♛ 膝 關 節 案 例 分 享 

🎆「徐醫師!三年了,右膝開始疼痛,走路走個五分鐘就開始痛!後來發現睡覺一伸直膝蓋也很痛,晚上膝蓋後側會痛醒,這一兩年也接受過幾次PRP治療,也打過玻尿酸了,可是還是繼續痛下去!半年前在某大醫學中心拍片診斷為退化性關節炎第三期的患者,並有圖片為證,照片中可以看到內側間隙幾乎沒有了!心中萬分不想接受開刀換人工關節,可是膝關節又非常痛,吃止痛藥也不是辦法⋯⋯⋯⋯⋯」

「徐醫師,我想跑全馬42K!!」我看著眼前的帥哥閃爍著堅定的眼神,聽他娓娓道來膝蓋曾經受傷的故事後,他抱怨已經接受傳統針灸、推拿、連同自費的骨震波也做了好幾回,膝蓋後側總是有疙瘩感結痂感覺,特別是跑步最明顯,有時候跑不到兩公里就從膝蓋後側傳來討厭的結痂黏住的感覺,免強跑下去這種結痂感覺會變成刺痛讓他無法跑下去,心中曾經燃起跑全馬的夢想又被現實的疼痛狠狠澆熄 。

🔵K先生左膝內側疼痛兩年,當初是突然在一次長跑十五公里後受傷,就診台北某大醫學中心診斷內側副韌帶發炎,前後做過六次骨震波治療,效果不如預期,蹲到底非常疼痛,盤腿也很痛,跑步不到十分鐘又開始誘發疼痛,就這樣這一兩年都沒辦法去放心的跑步運動,深怕又會痛起來⋯⋯⋯⋯⋯,經友人介紹來接受超微針刀治療。

是什麼樣的效果讓患者豎起膝蓋比個讚呢?徐先生在兩年前爬大山之後,連續疼痛數天,原本以為膝關節發炎而已,接受復健科的電療熱療,也有服用消炎藥,沒想到膝關節還是繼續疼痛,之後去大醫院檢查發現是退化性膝關節炎,經過X光片檢查發現膝關節內側相對於外側間隙狹小(照片如下),於是他開始接受傳統復健治療,也曾經接受過玻尿酸注射、都有舒緩一些些,BUT B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