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 椎 案 例 分 享 


 

🎍台北市中山區李阿姨,年紀約74歲,患者自述兩周前因搬重物造成頸椎受傷,疼痛性質痠痛以及麻痛。曾在傳統中醫診所做過針灸一個禮拜,於某醫院打過兩次止痛針,整天不定時持續抽痛,低頭刷牙會容易出現疼痛。

📍新北市林口區的林先生,年紀約45歲,因工作久坐及低頭造成頸椎受傷,疼痛時間一個月。疼痛性質痠痛及麻痛,曾在某骨科做過電療以及熱療各一個月。整天不定時抽痛持續1-2分鐘。日常生活久坐10-20分開始痛、平躺時會痛、往後仰痛以及開車或騎車痛。

✅ 新北市板橋區的張先生,年紀約49歲,患者自訴疼痛已有半年,無特別原因常會痠痛,曾在某大醫院做過電療及熱療各一個月,一整天還是持續緊繃、僵硬、痠痛,久坐半小時後會覺得氣上不來腦筋有渾濁感無法集中思考。

✅ 台北市士林區的張小姐,年紀約41歲,一個月前原本以為是落枕,去照核磁才發現頸椎間盤突出。疼痛性質痠、麻痛,在某診所做過針灸1次、某復健科電療2次,中午過後開始疼痛持續2~3小時,久坐3~4小時開始誘發疼痛。

✅ 台北市北投區黃先生,年紀約48歲,於1月23日撞傷造成頸椎受傷疼痛時間1.5個月,疼痛性質痠痛、麻痛跟腫脹痛,曾在傳統中醫診所推拿,整天不定時抽痛持續5分鐘,在咳嗽時會誘發疼痛。

✅ 台北市林口區的陳先生,年紀約46歲,在2022年11月4日於林口公園打籃球造成頸椎受傷。疼痛性質痠、麻痛,在某骨科做過電療熱療,整天還是出現不定時的抽痛,每次抽痛持續時間約3-5分鐘左右。

✅ 新竹市蘆洲區的陳先生,年紀約42歲,111年1、2月左右開始不舒服,疼痛性質痠痛麻痛腫脹痛,某診所電療熱療半年,整天不定時不舒服晚上睡覺會痛。

✅ 台北市中山區黃小姐,年紀約42歲,疼痛時間19年,3個月前跌倒尾骨挫傷,疼痛性質腫脹、刺痛。在吉林路某骨科打過2次消炎止痛類固醇針,整天還是不定時抽痛,頭向前時會出現痠痛。

✅ 新竹市的余小姐,年紀約49歲,因打完第二劑疫苗開始手麻約一年,疼痛性質麻痛,曾在某復健診所做熱療一年。晚上睡覺時會麻到醒,日常生活久躺約10分鐘就開始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