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膝蓋後側疼痛不順#幫助患者恢復跑步熱情與樂趣#跑者可能不知道的膝蓋後側痛

2017-12-15

前言:

「徐醫師,我想跑全馬42K!!」我看著眼前的帥哥閃爍著堅定的眼神,聽他娓娓道來膝蓋曾經受傷的故事後,他抱怨已經接受傳統針灸、推拿、連同自費的骨震波也做了好幾回,膝蓋後側總是有疙瘩感結痂感覺,特別是跑步最明顯,有時候跑不到兩公里就從膝蓋後側傳來討厭的結痂黏住的感覺,免強跑下去這種結痂感覺會變成刺痛讓他無法跑下去,心中曾經燃起跑全馬的夢想又被現實的疼痛狠狠澆熄 。

#目前臨床有哪些治療方法 ?

西醫復健治療、運動治療、局部注射類固醇、口服消炎止痛藥、中西醫結合超微針刀療法中西醫結合超微針刀療法依照動作醫學精準分析疼痛所來自的肌群軟組織,恢復膝關節力學平衡,可有效快速完整的改善膝後側疼痛,超微針刀刀口只有0.4MM,幾乎無如果傳統復健效果不佳的患者,可以考慮此輔助治療。

文章採用倒敘法,一個旅程大約八週的治療時間後,劉先生很開心的跟我們超微針刀團隊說跑步幾乎都不痛了,之前跑個兩公里就會卡卡的,現在幾乎好到百分之百,看著他滿意的笑容,我們祝福他在全馬可以拿下好成績。

➣ 苦口婆心小叮嚀跑步本身是很好的運動!但是跑步的姿勢要正確,才不至於跑到膝蓋受傷了!私心推薦「徐國峰」三鐵達人出的一些跑步的書!!是的,名字跟徐醫師一模一樣,我也嚇到,看了他的書「體能!技術!肌力!心志!全方位的馬拉松科學化訓練」覺得觀念很不錯,可以讓跑者實行更科學化的鍛鍊。

本篇依醫療法第9、61、84、85、86、87 條,衛署醫字第0940203047號公告,衛部醫字第 1031660048 號函,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衛教宣導之用,影片與照片均徵得當事人同意拍攝上傳見證分享衛教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