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 椎  案 例 分 享


 

桃園市楊梅區的卓先生,年紀約42歲,當初因洗澡後在浴室滑倒,造成腰部挫傷疼痛不適,跌倒後無法走路,後續還開始出現痠麻痛等症狀,曾於其他中醫做針灸與電療治療約一個月,但效果不如預期!!

桃園市龍潭區的鍾先生,年紀約44歲,因長期久坐或姿勢不良疼痛時間長達4年左右,主要腳一直都會麻、跑步也會疼痛,曾到某家骨科做過電療以及熱療半年左右,晨起要下床最痛持續一小時,久坐2小時後就開始誘發、站1小時開始就不舒服

台北市的王小姐,自述2021年約年中時期參加鐵人三項運動訓練及比賽過程中,發現腰連接臀及右大腿外側痠麻至小腿,站立也無法超過3分鐘,在生活上造成很大的困擾,也無法做自己熱愛的運動。有在某診所做過一次消炎止痛類固醇,但整天還是會不定時抽痛,每次痛都持續約5分鐘左右,日常生活中只要站2分鐘或站立不動、趴睡及仰睡會誘發疼痛,完全找不到舒服的姿勢能後好好休息。

新北市土城區的陳小姐,年紀約44歲,於3個月前不明原因不舒服,腰椎疼痛、痠、出現莫名腫脹痛,曾在某復健診所做過熱敷、拉腰、電療4次,也在其他西醫診所做過4次消炎止痛類固醇針4次,早上起床時會痛到無法走路整天不定時抽痛;日常生活中只要坐2-3小時或躺下就會誘發疼痛,目前只能靠吃止痛藥一天一次及肌肉鬆弛劑早晚各1次來緩解症狀。

🍀新北市新莊區的林阿姨,年紀約59歲,兩年多前常落枕去西醫治療後更不舒服出現刺痛的情況,在骨科做電療熱療1個、打1次消炎止痛針,整天不定時疼痛,無法久坐躺著睡覺會痛,有一次晚上睡覺還痛醒,生不如死

行醫以來,有不少西醫、牙醫、甚至獸醫來找我診治,但位階那麼高的,我還是第一次碰到,H醫師第一次來我門診我就發現此人氣宇軒昂,能夠很快速的講解他的疾病過程還有治療的一些醫學術語, 我就直接問他你是不是醫生,他也很客氣的說自己只是小小醫生, 沒想到在日後逐漸治療好好的過程我們有在聊天,才大驚此人為超大醫學中心的急重症 加護病房部長,等級跟柯P一樣😂,好險有醫好XDDD,還很仔細的跟部長講解整套治療的思維跟流程,他非常認真的聽,我說這一套方法在對岸已經發展46年,有上萬個針刀專科醫師在中國發展, 我們醫學會在2013年正式成立, 雖然參加的醫生不多,但是慢慢開始茁壯起來, 最近開始有一些復健科與疼痛科的醫生開始參加學會課程,部長聽了也覺得很好, 他也看過很多手術後嚴重沾黏的個案,...

新北市板橋區楊先生,年紀約36歲,在111/03/20早上打球失足跌倒後,造成腰部持續痠跟刺痛,曾在骨科做過電療5-10次、打過5-10次消炎止痛類固醇針,也做過其他復健及物理治療,但都只是舒緩一下又開始疼痛,有時整天下來還會不定時抽痛,持續時間約5-10分鐘左右,日常生活往前彎腰、往後仰都會誘發會痛,有時痛到受不了只能吃止痛藥緩解。

台北市北區邱小姐,年紀約34歲,在2021年9月工作中搬東西拉傷,疼痛性質麻痛。在某醫院做復健、中醫診所針灸半年、電療熱療各7個月,整天不定時抽痛持續8小時,久站、走路3-4小時開始誘發疼痛,目前只能吃止痛藥、肌肉鬆弛劑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