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 椎 案 例 分 享 


 

❤️🩹台北市松山區的林先生,年紀約44歲,20年前打籃球腳踝扭傷,10幾年前曾於許多中醫診所及復健科做過傳統針炙、電療及熱療,近期做氣功治療,疼痛性質痠痛、偶爾麻痛,晨起最痛、整天不定時疼痛,日常生活誘發疼痛的姿勢久坐約半小時開始痛、往前彎腰痛。

🌟新北市板橋區的李先生,年紀約46歲,疼痛時間約6年,在遊樂園玩自由落體造成頸椎受傷,加上平常工作長時間久坐造成腰椎受傷。整天不定時抽痛、痠、刺痛。日常生活久坐、久站約2小時開始不舒服、往前彎腰痛也會誘發疼痛。

🥲新北市林口區的李先生,年紀約36歲,一個月前因開車急煞落枕造成頸椎受傷,疼痛性質痠痛,曾做過物理治療一個月,早上起床肩僵硬以及膏肓痛持續兩小時,日常生活久坐10分鐘開始痛以及開車或騎車痛。

新北市板橋區鄭先生,年紀約57歲,自述因長期姿勢不良8個月前開始不舒服,疼痛性質痠麻痛,於某大醫院復健科做過電療及熱療各3個月,生活中只要頭往後仰的姿勢就會誘發疼痛

🧐台北市文山區莊小姐,年紀約42歲,111年4月在家踩到水滑倒重摔整個右肩及手臂直接重力著地,開始頻繁出現痠、麻及腫脹痛,曾於某中醫診所做過2次針灸,於其他診所打過2次消炎止痛,整天還是出現頻繁性的抽痛,一天必需吃4次止痛藥來緩解痛

✅新北市三重區陳小姐,年紀約49歲,5年前居家清潔受傷後出現疼痛腫脹的症狀,在中醫診所做過針灸、骨科診所打過1次消炎止痛類固醇針,整天還是會出現不定時腫脹疼痛,久坐、久站都只能維持短暫的30分鐘開始誘發痛、無法順利往前彎腰,因為太疼痛的原因,三餐飯後只能靠吃止痛藥減緩疼痛感

新北市三重區的謝小姐,年紀約42歲,三年前因長期使用手機造成不舒服,常出現麻及腫脹等疼痛,於某骨科做過電療及熱4個多月,整天不定時頻繁抽痛每次約痛3-5分鐘,日常生活中坐、站、躺及走路會誘發疼痛。

🛑賴阿姨六十多歲,自訴3個月前在拿高處的物品不甚打到受傷,受傷後一直持續出現麻痛。在某中醫診所做過針灸、電療熱療各10次,但效果並無太大的變化,整天開始不定時抽痛,每次周痛時間都持續30分鐘左右,尤其是頸椎往後仰痛、頭前傾時會不斷的誘發麻痛問題,還會突然出現心跳突然加速的偶發症狀,整個人都很不對勁,心情也大受影響。

⭕️台北市中正區的吳先生,年紀約38歲,本身是一位工程師,頸椎疼痛時間已長達5年之久,在3年前開始發現只要工作很疲勞或是做激烈運動整個背部就會出現很緊繃的感覺,而且肩胛骨後夾的這個動作明顯更感到不舒服,後來發現這樣的症狀時間越來越長,已經不是去給別人按摩或是整脊就能解決的問題,之前到某家診所打了4次高濃度葡萄糖以及1次的PRP,但效果卻不如預期!!

桃園市林阿姨,年紀約73歲,自述半年前不明原因不舒服,長時間麻痛,有在某診所做過2周的針灸,整天還是不定時出現雙腳無力、晚上會莫名抽筋,平常只要一站或一走就會開始不舒服,別說要走路一走也絕對不會超過10分鐘就開始痛,往前彎腰會誘發疼痛,只要做什麼事都會外加不舒服,根本無法好好做事,長期下來覺得非常困擾。

患者陳先生自訴20年前打網球及高爾夫球運動受傷之後,開始出現慢性疼痛,到今年開始嚴重惡化,來診前於當地復健科做過6個月電療,於某區域醫院打過一次消炎止痛類固醇,整天不定時抽痛,特別是晚上睡覺最疼痛,疼痛測量表疼痛指數為7分,醫院安排核磁共振後發現頸椎後縱韌帶鈣化,因為懼怕開大刀,經過朋友介紹來診就醫。因為陳先生還沒到嚴重脊髓壓迫,建議先不要開大刀,開始進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