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為什麼會長骨刺 #頸椎保健七大重點 #中西醫結合頸椎針刀療法    ●個案見證影片於Facebook粉絲團,底下留言處

2019-01-04

歡迎至 徐國峰中醫診所Facebook粉絲團見證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msnhsu/posts/1503662799767496

個案的曾小姐抱怨頸痛連上臂快一年半,當初一開始覺得脖子很痠,之後過沒幾個月發現痛連上臂而且會麻,整條手都麻,一開始拍攝x光還沒看出椎間盤突出,只發現頸椎曲度非常直(照片為示意圖),一直到今年九月底接受醫院拍攝mri核磁共振,証實頸五頸六椎間盤突出,這中間症狀一直都沒有很大的改善,有時候睡覺翻身壓到肩膀也會痛,大拇指跟食指都會麻,吃止痛藥跟消炎藥效果不好,大醫院神外醫師建議如果症狀仍沒改善則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這真是很折磨人的病,之前一開始拉脖子有效,這次怎們拉都沒效,經過友人王先生夫婦推薦來嚐試中西醫結合頸椎超微針刀療法,非常幸運且順利的在一個療程八次的治療,頸痛與手麻的現象大幅度下降,感謝曾小姐熱情替針刀醫學療法見證,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替代性的療法。

😨常期低頭的危害有多大?頸椎為什麼長骨刺?

拜賈伯斯之賜,從2008年開始人類大幅度使用手機,頭部往前傾的機會與時間越來越長,長期低頭的結果就是頸椎的生理正常角度發生重大改變,頸椎開始變直,有時候還能看到頸椎骨的前緣骨刺增生,最後最慘的是讓神經孔狹窄,造成神經根的壓迫,產生特定部位的神經症狀,包括:酸麻刺痛,最嚴重還會導致肌肉痿縮,如果是這種情況強烈建議外科手術動刀。 

七個重點有關頸椎保養:

1. 適當運動特別是頸椎向後的伸展,加強頸椎深層伸肌的核心力量。

2. 盡量避免當低頭族!工作的電腦跟椅子都要做適當調整。

3. 肩頸已經開始僵硬疼痛建議熱敷,增加肌肉血液循環。

4.工作一段時間可以試著平躺休息五到十分鐘,讓頸椎不要處於前屈張力。

5.高枕有憂,盡量不要睡太高的枕頭。

6.家中電視盡量放在眼睛平視的地方,因為可以不用低頭。

7.放下你的愛瘋跟手機!別再當冷漠的手機族啦 !!

☯超微針刀療法治療頸椎病的關鍵

1.軟組織鬆解調和

2.經絡氣血平衡

3.恢復頸椎關節動態力學平衡

※文為案例資訊,僅作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衛教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 術後保養而有異。

✨徐國峰醫師提醒您,任何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有相關問題請就近洽骨科、復健科、針刀、針灸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本篇依醫療法第9、61、84、85、86、87 條,衛署醫字第0940203047號公告,衛部醫字第 1031660048 號函,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衛教宣導之用,照片與影片取得患者同意拍攝上傳做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使用。

徐國峰中醫診所關心您💕

(針刀專字第28號,台灣針刀醫學會創會專科醫師,兩岸雙專科針刀醫師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