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疼痛兩年打了三次PRP效果不如預期怎麼辦㊝膝關節超微針刀整合治療如何處理 ☑️一個療程八週治療後超有感治療

2019-03-17

🌅這是非常難得的針刀醫學紀錄片,紀錄患者一年後的膝關節治療狀況,非常感謝李先生伉儷能夠一起接受採訪,一年前來診所接受一個療程八次的治療時膝關節已經可以應付日常生活狀況,疼痛大幅度減輕,這次時隔一年患者在影片中高興表示最近兩次重裝攀爬玉山狀況很不錯,只有一點肌肉痠痛而已,跟當時的疼痛不可同日而語阿!!

✡️前情提要:

李先生右膝疼痛超過兩年,當初是某次爬山之後就覺得膝關節怪怪的、不久發現下樓梯會痛,特別是膝關節蹲下蹲到一半就很酸痛,上完廁所從蹲位變姿勢最明顯,骨科診所拍片檢查發現膝關節內側已經窄縮了,曾經接受過玻尿酸的注射,也接受過自體高濃度血小板注射RRP三次的治療,一開始有效,後來效果還是不如預期,平常是園藝工作者的他需要長期蹲著工作,就診時反應目前蹲個五分鐘就很疼痛了⋯⋯⋯⋯

✡️診斷: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第二期

✅觸診檢查:內側冠狀韌帶、內側皺霹、鵝足滑囊、半腱肌、半膜肌、髂脛束、甚至是臀大肌與臀中肌都有程度不一樣的病灶點,也在中醫經絡膝關節附近的膽經與胃經有穴位的壓痛點。


👍👍為何針刀能夠有效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呢?甚至讓軟骨再生打開膝關節間隙

🌈🌈退化性膝關節炎的真正原因

🆕膝關節軟組織力學紊亂。

✡️真正病因絕對不是退化。

✡️膝蓋內側皺襞反覆發炎、變厚、缺乏彈性時就會磨損表面軟骨。

✡️內側韌帶、鵝足滑囊、半腱、半膜、前後十字韌帶、股四頭、股二頭全部都要整體考慮力學平衡。


🌈什麼樣的膝關節患者適合超微針刀療法

✅對於早期與中期膝關節骨關節炎膝關節的疼痛、酸軟無力、關節積液等,針刀醫學療法可有效改善。

😢😢哪些患者效果可能不好呢?

✅第四期的患者,關節軟骨耗損嚴重,從X光清楚看到完全沒空隙且關節嚴重變形,還是建議找骨科醫師開刀為主。


✡️依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 不得不當醫療廣告,只能做為衛教宣導,恕不網路回覆相關醫療諮詢。個案圖像與影片經病患同意拍攝分享上傳只做衛教宣導與推廣針刀醫學使用。 🤗😊😊😊😊

🤔有相同類似問題的針友,可以就近找復健科、骨科、針刀專科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徐國峰中醫診所關心您💕

(針刀專字第28號,台灣針刀醫學會創會專科醫師,兩岸雙專科針刀醫師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