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爬山的夢想再度燃起希望#中西醫結合的超微針刀技術 ★「新膝向榮」重新站起來真好#膝痛兩年醫案衛教宣導

2010-11-17

► 是什麼樣的效果讓患者豎起膝蓋比個讚呢?

徐先生在兩年前爬大山之後,連續疼痛數天,原本以為膝關節發炎而已,接受復健科的電療熱療,也有服用消炎藥,沒想到膝關節還是繼續疼痛,之後去大醫院檢查發現是退化性膝關節炎,經過X光片檢查發現膝關節內側相對於外側間隙狹小(照片如上),於是他開始接受傳統復健治療,也曾經接受過玻尿酸注射、都有舒緩一些些,BUT BUT BUT膝關節屈伸到底的動作為何還是給他繼續痛下去呢??

以前可以爬大山,現在連郊山都不太敢爬,對於熱愛爬山的他很傷腦筋啊,經友人介紹,來嘗試一整個療程八周的膝關節整合治療後,再度拍片檢查!!我們非常開心看到患者膝關節內側間隙明顯打開,目前兩邊的間隙都很寬了,也聽到徐大哥雀躍地表示膝關節可以屈伸到底很柔軟了!最近一次去郊山爬了一整天六小時都不太痛只有酸酸的感覺,他笑著說能夠重新爬山整個人都年輕起來了 

► 中西醫結合的超微針刀憑什麼可以處理這個問題??

這是一支最細手術刀跟中醫針結合,刀口只有不到0.4MM,可以在膝關節內側淺筋膜做精準的鬆動術,不僅放鬆了膝關節周圍病變軟組織,更重建了膝關節的力學平衡。

「針刀醫學」在台灣針刀專科醫學會大力推廣之下是個中醫微創技術,融合了中醫針灸跟西醫的解剖刀,針對膝蓋退化性關節的效果優異,在中國有超過四十年的發展歷史,「超微針刀」在小針刀的發展帶動下,將針具做的更細更小,不僅可以處理淺層筋膜,也可以針對深層沾黏鬆解,鬆解人體勞損的淺層筋膜,達到筋膜平衡的和諧狀態。

※依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 不得不當醫療廣告,只能做為衛教宣導,恕不網路回覆相關醫療諮詢。

※個案圖像與影片經病患同意拍攝分享上傳只做衛教宣導與推廣針刀醫學使用

有相同類似問題的針友,可以就近找復健科、骨科、針刀專科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