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關節唇受傷介紹

2016-10-05

本圖片擷取徐國峰中醫診所Facebook粉絲團見證影片,歡迎至粉絲團觀看~

https://www.facebook.com/msnhsu/videos/902746583192457

C先生一年半前騎腳踏車受傷後,之後長達一年半的肩膀疼痛,身材壯碩的他每次伏地挺身都會誘發肩膀疼痛,更糟糕的是只能做兩下就立刻酸軟無力,且無法騎乘他最愛的腳踏車了,硬騎或是硬做伏地挺身之後又開始無限疼痛輪迴,以前還沒受傷時至少可以一次伏地挺身二十下沒問題,很難想像這次的受傷後可以殘留那麼久的疼痛⋯⋯⋯⋯ 

經友人介紹來超微針刀門診,治療一個療程約莫十次一個半月的治療,C先生可以輕鬆做伏地挺身而沒有之前痛徹心扉撕裂感覺,不僅肩膀的肌耐力、持久力都回復到之前的八九成,重點是可以開始騎他最愛的單車活動,重新在山林中奔馳吹風的感覺真好!! (影片經當事人同意拍照上傳) 


💬肩關節唇受傷的原因

 1. 反覆過度使用: 會發生在投擲運動 員,比如說棒球投手,羽毛球,游泳選手等,因為在肩關節「極度外展與外轉」角度 時(棒球投球或羽毛球殺球的姿勢),「肱二頭肌肌腱」往肩關節後上方拉牽,連帶影響關節唇,就像拔草一樣,把上方關節唇與骨頭拉離。

 2. 外傷: 常發生在當肩關節「往外伸展」時被撞傷或拉扯受傷。


 📑一般肩關節唇受傷治療 

1. 復健活動:伸展(增加肩向內旋轉的範 復健活動;伸展(增加肩向內旋轉的範圍) ,增強肌力。

2. 施打PRP 血小板生長因子活化受傷的軟組織重新進行修復工程 。

3.肩關節唇內視鏡手術


💗💗超微針刀治療原理💗💗

 ✡️直接鬆開肩關節唇的深層沾黏 

✡️促進血小板生長因子直接修復受傷的軟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