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外翻」聽過嗎?如何造成 ✅感謝患者熱情見證針刀醫學療法

2018-10-25

😱許小姐主訴雙膝關節疼痛快七個月,今年一月在法國滑雪跌倒受傷,之前一直痛沒特別檢查,中間曾經接受民俗療法,效果不如預期,今年八月號去新竹某大醫學中心復健科拍片証實臏骨外翻,目前抱怨是走路走一下子就會痛,下樓梯也比較痛,平常覺得外側的肌群拉得很緊,刻診檢查發現半蹲會痛,蹲到底也會痛,透過理學檢察在許小姐的膝蓋上面做一個壓迫的動作,讓其膝蓋骨跟大腿骨的關節,做一個摩擦的動作,結果她立刻感覺到疼痛,結合x光與理學檢查証實臏骨外翻,透過友人介紹來接受膝關節超微針刀整合療法,她熱愛滑雪,這個問題已經困擾她好久,特地從從新竹北上就醫。


▶️臏骨為什們會外翻?

最主要是髕骨與股骨之間的力學平衡失調,而造成兩者力學平失調的原因是髕骨的滑動軌跡異常!髕骨滑動需要股四頭肌肉的牽拉,當牽拉的力量失衡,滑動軌跡自然出現異常,特別是髂脛束與股外側肌張力過強,大部分這些患者的股內側肌群都鬆軟無力,一個簡單的力學平衡,外側筋膜強度太大內側張力不足。


😃治療後真實感受與影像醫學見證

「大約做第三次治療後走路明顯輕鬆,到了第六次之後上下樓梯疼痛改善非常明顯,在最後一次治療後去拍攝膝關節sunrise view的臏骨上位照來檢測臏骨外翻是否得到糾正,做了兩個不同角度的照片都可以明顯看到臏骨外翻的情況得到改善。」


🈵️什麼是「超微針刀」

✡️超微針刀是一個最細的手術刀跟中醫針灸結合,刀口只有不到0.4MM,秘訣在於兩面打磨十五度的刀口,可以在膝關節筋膜做精準的鬆動放鬆術。

✡️超微針刀針對膝關節局部病變的處理,放鬆了膝關節周圍縮短的肌肉,重建了膝關節力平衡失調,打破了惡性循環,取得了良好的近遠期療效。


✅提供病情仍不需要開刀但對傳統電療熱療效果不佳的的另一個選擇。

✅台灣針刀醫學會針刀專科醫師能拾回您膝關節的行動力。

✅ 依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 不得不當醫療廣告,只能做為衛教宣導,恕不網路回覆相關醫療諮詢。個案圖像與影片經病患同意拍攝分享上傳只做衛教宣導與推廣針刀醫學使用。🤗😊😊😊😊

✅有相同類似問題的針友,可以就近找復健科、骨科、針刀專科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徐國峰中醫診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