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根型頸椎病醫案#頸椎痛連上臂怎麼辦#一張圖秒懂超微針刀療法如何處理骨刺

2019-05-22

68歲的大學教授林伯伯最近這兩個多月右邊頸椎痛連上臂,復健去了快二十次,效果不如預期,只好去家中附近的醫學中心拍片檢查頸椎MRI,証實C5神經根卡壓,晚上常常發生肩膀痠痛醒來的情況,原本想說吃止痛藥休息,跟拉脖子就好,結果情況一直惡化,最後痛到手肘來,一直在刺痛,轉脖子向右邊非常的卡,也不太能向前屈,骨科醫師建議開刀,因為復健已經快兩個月仍然沒特別大的效果 。

😊經過消防局長官介紹來接受頸椎整合超微針刀療法,非常幸運在六周的治療後症狀大幅度緩解, 我們非常開心林教授在六周的治療後症狀大幅度緩解,晚上已經完全不用吃止痛藥了,肩痛連上臂疼痛幾乎完全改善,只剩下食指跟拇指還是有一點麻 。

這是個案,並非每個人都有這種效果,這次療程結束後還是要小心頸椎保養,更不要當低頭族,該做的復健還是要做,特別是加強頸椎肌肉群的運動 。

👩‍⚕️非手術型治療

傳統拉脖子、電療、熱療、推拿特點:大部分的患者保守療法都有效,但時間曠日費時 。

👨‍⚕️手術治療:

椎間盤減壓手術、人工椎間盤置換術特點:對於非常嚴重的患者可能有效,但費用昂貴幾十萬,有時兩三年後還需要再動一次刀,通常滿意度大不如前 。

📌超微針刀療法第四張圖!!

超微針刀是將傳統的手術刀跟針灸巧妙結合,刀口只0.4MM,在沾黏的病灶點棘突、關節突、橫突進行減壓與減張的作用,也大幅度促進頸椎氣血循環,達到骨正筋柔的效果,重新恢復頸椎的力學平衡 。

※本文為案例資訊,僅作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衛教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 術後保養而有異。

✨徐國峰醫師提醒您,任何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有相關問題請就近洽骨科、復健科、針刀、針灸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本篇依醫療法第9、61、84、85、86、87 條,衛署醫字第0940203047號公告,衛部醫字第 1031660048 號函,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衛教宣導之用,照片與影片取得患者同意拍攝上傳做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使用。

徐國峰中醫診所關心您 💕

(針刀專字第28號,台灣針刀醫學會創會專科醫師,兩岸雙專科針刀醫師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