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針是五十肩更棒的選擇

2016-07-07

前言:五十肩,指的是肩關節活動範圍受到限制,伴隨疼痛,晚上睡覺時,疼痛會特別嚴重。

肩關節是全身活動度最大關節,由肱骨的圓頭頂住肩胛骨的凹槽,外有關節囊包覆,分泌滑液潤滑,其上還有四條旋轉肌腱帶動肩關節活動。

C先生罹患嚴重的五十肩,一開始發現肩膀有點卡卡的,後來肩膀各各面向的活動不管是上舉、外展,後伸摸背動作都劇烈疼痛,晚上症狀更是明顯,常常半夜痛醒,除了傳統的復健物理治療與電療之外,甚至還要吃到止痛藥,以前熱愛的釣魚都無法出去玩了,經友人介紹嘗試一個療程約一個半月的超微針刀總算可以輕鬆上舉而不疼痛了,C先生可以再度擁抱大海享受釣魚的快樂,睽違已久的笑容再次浮現,最後一次回門診笑著說晚上睡覺都不會疼痛了,可以跑去釣魚一整天肩膀不痛手肘也大好(照片經當事人同意拍攝)。


🔪五十肩傳統西醫治療

📌藥物治療:以非類固醇消炎藥(NSAID)、肌肉鬆弛劑、止痛藥為主。必要時配合針劑或局部注射。

📌物理治療:熱療、低週波、超音波、干擾波、被動活動治療、運動治療。


👨‍⚕️傳統來說,五十肩與網球肘的治療不外乎以下三種

第一階段:止痛藥+維骨力

第二階段:單純玻尿酸注射

第三階段 :PRP血小板修復因子注射


👩‍⚕️ PRP(Platelet Rich Plasma全名為「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由於血小板中富含修復組織所需的生長因子,這些生長因子在傷口的癒合時,可促進細胞的增生、移動、分化以及膠 原蛋白合成、血管新生的作用,術後加入血液萃取出的PRP,被認為有促進關節組織再生的作用。

五十肩傳統治療一般治標不治本的方式,只能暫時性的止痛或潤滑,卻不能真正達到。


中醫超微針原理

超微針將肩膀沾黏地方鬆開後引起的周邊微血管輕微破裂出血,鮮血中有豐富的血小板生長因子Platelet Rich Plasma,可以快速修復受傷發炎的組織,再搭配專屬復健運動幫助沾黏組織儘速鬆開,可以大幅度縮短復健時間。


🔯 超微針刀特點

無類固醇注射的副作用,從前許多注射類固醇的部位,因為副作用(肌腱斷裂、組織纖維化等)的關係,不建議多次施打。


#中醫針灸啟動自我修復

#謝謝廣大五十肩針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