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椎間盤突出醫案分享 #夜半肩痛手麻此恨綿綿無絕期 ㊣針刀醫學造福椎間盤患者 #八次順利畢業●Facebook粉絲團下方留言處,請點選HD高畫質一分鐘見證說明影片

2018-03-28

歡迎至 徐國峰中醫診所Facebook粉絲團見證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msnhsu/posts/1252129978254114

林先生抱怨肩痛一年多,沒想到去年十二月開始手麻,逐漸半夜肩痛連上臂,甚至手非常麻,騎摩托車也痛,服用一些止痛消炎藥也沒什麼特別大的幫助 。

📌經過神經學檢查、精細觸診與頸X-光檢查後,高度懷疑頸椎神經根受到壓迫,這是第5-6節頸椎間盤突出,嚴重壓迫神經,患者已經出現麻痛的症狀了。

📌頸椎間盤突出造成的原因大致可分為外傷性及退化性兩種,臨床上外傷性的比較緊急通常建議骨科手術治療,我們超微針刀門診主要是處理退化性這類的 。

🖋為什麼頸椎間盤會突出?

大部分還是長期姿勢不良,坐沒坐相!現代人誰沒有手機?常長時間低頭看手機與打字(照片),當然導致頸部肌肉過度勞累,使頸椎間的椎間盤受力增加,加上椎間盤退化而喪失水份及彈性,以致椎間盤突出。 

👨‍⚕️預防及治療:

1、 避免不良習慣及姿勢。

 2、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3、積極正確的功能鍛鍊。

 4、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依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 不得不當醫療廣告,只能做為衛教宣導,恕不網路回覆相關醫療諮詢。個案圖像與影片經病患同意拍攝分享上傳只做衛教宣導與推廣針刀醫學使用。

🎆有相同類似問題的針友,可以就近找復健科、骨科、針刀專科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徐國峰中醫診所關心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