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間盤突出醫案 #神經根卡壓夜半痛到睡不著 ㊣頸椎整合超微針刀療法

2019-01-21

盧先生年過剛好半百,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左頸疼痛,一開始只是頸椎痠痛,結果很快的手肘伴隨大拇指跟食指與中指麻痛,他回想當初只是換燈泡不小心跌倒,撞擊到肩部跟頸椎,事發後第二天就開始痛,原本想說吃止痛藥休息就好,結果情況一直惡化,最後痛到手肘來,一直在刺痛,幾乎到晚上沒辦法睡覺,晚上靠著兩顆止痛藥跟兩顆安眠藥才能小睡一兩個小時,去看骨科拍過x光說頸椎過直,第五第六椎體變扁合併前緣骨質增生(如圖),症狀一直沒改善,大醫院又安排核磁共振,証實第五第六兩個椎間盤同時突出壓迫(如圖),這中間拉脖子也拉了幾次效果仍不好,每天只能靠止痛藥跟安眠藥,但是一個晚上還是會醒來好幾次,就是手肘一直在刺痛,神外醫師建議如果還是非常痛,可能要安排動刀。 

經過好友王先生夫婦介紹來中醫超微針刀門診治療,非常幸運在六周的治療後症狀大幅度緩解,晚上已經完全可以不用靠安眠藥跟止痛藥了,手肘疼痛幾乎完全改善,只剩下食指跟拇指還是有一點麻,這是個案,並非每個人都有這種效果,這次療程結束後還是要小心頸椎保養,更不要當低頭族,該做的復健還是要做,特別是加強頸椎肌肉群的運動,感謝盧大哥熱情替針刀醫學療法見證,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替代性的療法。

P.S照片中是超微針刀放大30倍,請大家不要害怕,盧先生手上有一個很小很小的超微針刀實體 

💯超微針刀療法

1.緩解肌肉痙攣,剝離、松解粘連組織,消除炎症、水腫。

2.減壓軟組織張力使受壓的神經根、脊髓得以緩解,改善其血液供應,有助於神經組織功能的恢復。

3.加強頸椎氣血循環,保持推動脈通暢,維持正常腦血液供應 。

※本文為案例資訊,僅作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衛教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 術後保養而有異。

✨徐國峰醫師提醒您,任何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有相關問題請就近洽骨科、復健科、針刀、針灸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本篇依醫療法第9、61、84、85、86、87 條,衛署醫字第0940203047號公告,衛部醫字第 1031660048 號函,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衛教宣導之用,照片與影片取得患者同意拍攝上傳做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使用。

徐國峰中醫診所關心您 💕

(針刀專字第28號,台灣針刀醫學會創會專科醫師,兩岸雙專科針刀醫師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