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痛連肩膀是怎麼回事 #核磁共振證實頸椎神經根卡壓 ✨頸椎整合中醫微創立大功有奇效

2020-07-24

年過花甲的林大哥抱怨左邊頸痛連肩膀,最近這三個月明顯惡化,頭往後馬上有麻電感,之前長期需要低頭打字密集使用頸部肌肉群,一開始只是肩膀痠痛,後來最近發現整條手臂就開始麻痛才覺得不對勁,去台北榮總醫學中心接受頸椎mri核磁共振照影顯示頸椎第四第五輕微突出導致神經根卡壓(如圖),醫師建議如果復健效果不好則可能要接受頸椎人工關節墊片置換術,經過友人介紹接受頸椎整合中醫微創療法,非常幸運六次效果就很明顯,這幾次去爬山跟日常生活動作發現手的麻痛感大幅度降低,非常開心!這次治療好徐醫師提醒頸部跟肩膀肌肉要適時放鬆跟強化頸部深層肌肉的力量才不會再度復發 。

📺兩分鐘瞭解「神經根型頸椎病」

頸椎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是頸椎病發生中最為重要的原因 😱

椎間盤突出,相鄰椎體後緣及外側緣的骨刺形成,小關節及鉤椎關節的增生肥大,黃韌帶的增厚及向椎管內形成皺摺。都可能刺激或壓迫椎管兩旁的頸神經根,引起上肢包括手指的疼痛、麻木和肌力減退等症狀。 

📌本病好發年齡為40~50歲,以男性居多,發病過程多為慢性。

📌通常為單根神經根受累,也可由多節段病變致兩根或多根神經根受壓。頸椎病變主要見於頸4~5以下,以頸5、頸6與頸7神經根受累最為多見。 

☯ 針刀醫學療法切入角度:

事實上椎間盤在二十歲就發生退行性病變,大部分的人都是正常退化,但現代人手機電腦不離身,低頭族當久了,頸椎的生理曲線消失,變成頸椎過直,之後慢慢使得椎間盤的髓核突出,然後開始刺激與壓迫神經根,進一步產生周圍軟組織水腫發炎,最後產生纖維組織嚴重沾黏跟微循環障礙 。

🎆微針刀療法:

1.緩解肌肉痙攣,剝離、松解粘連組織,消除炎症、水腫。

2.減壓軟組織張力使受壓的神經根、脊髓得以緩解,改善其血液供應,有助於神經組織功能的恢復。

3.加強本文為案例資訊,僅作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衛教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 術後保養而有異。

🌠徐國峰醫師提醒您,任何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有相關問題請就近洽骨科、復健科、針刀、針灸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本篇依醫療法第9、61、84、85、86、87 條,衛署醫字第0940203047號公告,衛部醫字第 1031660048 號函,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衛教宣導之用,照片與影片取得患者同意拍攝上傳做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使用

徐國峰中醫診所關心您 💌

(針刀專字第28號,台灣針刀醫學會創會專科醫師,兩岸雙專科針刀醫師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