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十年肩頸痛連手臂曾經痠痛到手無力無法做事情 #神經根型頸椎病是什麼 #不想開刀但是復健很久又沒效怎麼辦 #中西醫結合頸椎針刀如何處理這問題●進Facebook粉絲團,底下留言處見證影片跟徐醫師簡短講解(請點選右下角HD)

2019-03-12

歡迎至 徐國峰中醫診所Facebook粉絲團見證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msnhsu/posts/1546094455524330

神經根型頸椎病是指頸椎椎間盤退行性改變及其繼發性病理改變所導致神經根受壓,引起相應神經分布區疼痛為主臨床表現的總稱,個案中的張先生就是這種患者,長達多年的疼痛,但又沒嚴重到立刻開刀,經過好朋友介紹來診所治療,非常幸運一個療程就改善很多,這次療程結束後千叮嚀萬交代要好好保護自己的頸椎,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同樣的效果,有很大的比例要取決於患者的生活形態 。

📋神經根壓迫肩痛手麻如何治療?

原則上輕度的患者只要拉脖子,搭配正確的核心肌肉訓練,超過一半以上的病患都蠻有效的!!而且健保有給付。

但是但是但是!由於復健的牽拉必須從輕到重慢慢往上加,一般大概需要做20-30次才會有效,復健頻率一週兩次計算,從開始復健到有感覺要三個月的時間,有些沒有耐心的患者就在這個時候錯過黃金治療期 。 

如果復健已經在三個月甚至半年以上!效果仍感到不好,甚至嚴重影響生活,傳統上醫師會建議手術做椎板切除減壓固定,或是椎間盤清除術再裝上活動式的人工椎間盤,走到這個地步算是最後的,因為價格都是數十萬起跳,單一節人工椎間盤從20-30萬都有,多節一起換幾乎可以買一台小的國產車。

📌從針刀醫學療法切入角度:

事實上椎間盤在二十歲就發生退行性病變,大部分的人都是正常退化,但現代人手機電腦不離身,低頭族當久了,頸椎的生理曲線消失,變成頸椎過直,之後慢慢使得椎間盤的髓核突出,然後開始刺激與壓迫神經根,進一步產生周圍軟組織水腫發炎,最後產生纖維組織嚴重沾黏跟微循環障礙 。

👨‍⚕️超微針刀療法

1.緩解肌肉痙攣,剝離、松解粘連組織,消除炎症、水腫。

2.減壓軟組織張力使受壓的神經根、脊髓得以緩解,改善其血液供應,有助於神經組織功能的恢復。

3.加強頸椎氣血循環,保持推動脈通暢,維持正常腦血液供應 。

※本文為案例資訊,僅作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衛教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 術後保養而有異。

✨徐國峰醫師提醒您,任何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有相關問題請就近洽骨科、復健科、針刀、針灸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本篇依醫療法第9、61、84、85、86、87 條,衛署醫字第0940203047號公告,衛部醫字第 1031660048 號函,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衛教宣導之用,照片與影片取得患者同意拍攝上傳做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使用。

徐國峰中醫診所關心您 💕

(針刀專字第28號,台灣針刀醫學會創會專科醫師,兩岸雙專科針刀醫師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