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下背酸痛超過六年醫案 #打籃球舊傷居然可以拖那麼久 #腰痛重獲新生打籃球跑半馬超順

2017-12-25

🔮🔮衛教宣導 醫案分享🔮🔮

「徐醫師!現在的腰非常輕鬆愉快,我最近打了好幾場籃球甚至是還跑完整趟半馬!!完全沒有問題。」眼前這位帥氣型男開心的說,很難想像腰痛問題折磨他多年⋯⋯⋯⋯⋯

💾鏡頭拉到十幾年前,帥氣型男打籃球激烈競爭,當初左腳小人物上籃被人在空中撞擊後,單腳支撐不住著地,突然整條背都刺痛劇痛痛,整整在床上躺了一個禮拜無法動彈,從此,種下一個禍根,也許是年輕體力氣血旺盛,沒太大的感覺,但是最近這六年老覺得下背卡卡,打籃球也沒以前俐落身手矯健@@,到了今年開始明顯惡化,晨起就開始痛了,早上刷牙往前半彎腰明顯誘發腰深層酸痛,左右旋轉也會誘發疼痛,去診所請骨科醫師檢查都說骨頭沒問題!只能藉由去按摩跟傳統電療熱療稍微舒緩,有時候望著球場的天空,遙想當年小人物上籃的場景只能哀聲嘆氣

🌈🌈中西醫結合超微針刀🌈🌈

診斷:腰椎筋膜沾黏

病因:竪棘肌位於下段腰椎是脊椎做屈伸側彎活動最頻繁的地方,也是運動時應力最集中的地方,它的損傷是慢性勞損跟突然的暴力引起的牽拉傷有關,而這些受傷的肌纖維在修復過程中,肌肉本身結疤而與周圍組織器官沾黏(筋膜、骨頭、韌帶、肌腱),使得局部血液和血液循環造成障礙,會進入週而復始的惡性循環。

🎭若真的發生反覆的下背痛時怎麼辦呢?

應即時請醫師評估,不要輕忽問題的嚴重性,必須針對病因治療,因為腫瘤的脊椎轉移也會造成反覆下背痛! 

☯超微針刀是在傳統小針刀療法上面改良,刀口只有0.4MM,鬆解人體勞損的淺層筋膜,達到筋膜平衡的和諧狀態,依據「槓桿、弓弦、拉桿、鏈條」四大理論運籌帷幄,如果傳統復健效果不佳,針刀醫學可以當作替代療法選擇之一。 


※依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 不得不當醫療廣告,只能做為衛教宣導,恕不網路回覆相關醫療諮詢。個案圖像與影片經病患同意拍攝分享上傳只做衛教宣導與推廣針刀醫學使用🤗😊😊😊😊

👨‍⚕️有相同類似問題的針友,可以就近找復健科、骨科、針刀專科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徐國峰中醫診所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