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化性膝關節針刀整合療法 #前後X光對比間隙打開 #針刀醫學療法讓您看到希望 #看到患者膝蓋新生就是感動●患者熱情見證影片在Facebook粉絲團底下留言處

2019-02-17

歡迎至 徐國峰中醫診所Facebook粉絲團見證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msnhsu/posts/1529011927232583

蘇小姐抱怨年右膝疼痛超過四個月,之前重訓發現無法負荷重物蹲舉,在107年9月25日拍片檢查診斷退化性膝關節炎(照片左),膝關節內側間隙明顯變窄,症狀如下:走久會痠痛,平常膝關節內側明顯刺痛,下樓梯動作特別不舒服,經過健身教練介紹特地來接受膝關節針刀整合治療。


✅真實影片紀實

蘇小姐在第三次的治療就感覺膝蓋輕鬆不少,而在八周的治療後,也就是107年11月拍片檢查,右側膝關節間隙還沒打開,又隔了一段時間,到了108/1/25,又做了四次治療後,這次很明顯發現膝關節間隙打開(照片右)。

🔴要提醒大家,這只是個案報導,並非每個人都有同樣效果,這次治療後囑還是要常訓練股四頭肌跟避免久蹲久站等會傷害膝關節的動作。


🌅退化性膝關節跟內側皺襞理論針刀思維

內側皺襞與股骨內髁的重複摩擦引起的內側摩擦現象,是導致膝關節軟骨逐漸破壞(退化)的重要原因。大部分因膝痛、緊繃、關節腫脹、行動困難,而被診斷為退化性膝關節炎的病患,可能因為內側皺襞跟外側筋膜與環繞股四頭肌筋膜出現問題,上樓會痛的患者首先考慮股四頭肌的筋膜卡壓,不只是內側皺襞,事實上外側皺襞也會出問題;另外一個問題是下樓明顯疼痛的患者,在腓腸肌跟半腱肌的筋膜會明顯卡壓出現沾黏情況,我們使用超微針刀把這些筋膜的皺摺全部撥鬆,讓它回到原本的位置,則軟骨磨損情況就大幅度減少,搭配一些復健跟鬆筋的動作讓軟骨血液循環大增,則軟骨非常有機會再生,進而把間隙打開。


※本文為案例資訊,僅作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衛教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 術後保養而有異。

※本篇依醫療法第9、61、84、85、86、87 條,衛署醫字第0940203047號公告,衛部醫字第 1031660048 號函,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衛教宣導之用,照片與影片取得患者同意拍攝上傳做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使用。

✨徐國峰醫師提醒您,任何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有相關問題請就近洽骨科、復健科、針刀、針灸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徐國峰中醫診所關心您💖

(針刀專字第28號,台灣針刀醫學會創會專科醫師,兩岸雙專科針刀醫師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