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疼痛超過兩年的醫案 #超微針刀膝關節筋膜鬆動術 ㊝臺灣第一引進超微針刀團隊

2017-05-29

這是一個膝蓋疼痛超過兩年以上的案,以前阿嬤年輕時體力很好可以跑來跑去,但是受傷之後無法久站,有時連半小時都不到,骨X光顯示膝關節間隙剩下約2mm,周邊有一些骨刺的增生,這是一個典型膝蓋退化性關節炎的患者,過度使用膝蓋造成磨損。


Ⓜ️阿嬤門診接受一個療程八次的超微針刀膝關節筋膜放鬆術後,明顯走路不酸痛了,一般的上下樓梯也變的很順暢,之前無法站超過半個小時,現在可以超過一個小時了。

(以上照片經患者同意拍攝)


✡️退化性膝關節炎??

✅傳統復健治療:

西醫復健一般需每週3次復健治療,三個月至半年的治療時間,但仍有許多病患治療後進度緩慢,病患需要極大的耐心及毅力才能獲得成效。(健保給付)

✅自體血小板生長因子

抽取血液後再離心取得高濃度自體血小板,注射進去關節腔

(一劑一萬八,約需打三劑,四週打一次,療程十二周花費五萬)


➡️除了電療熱療之外,傳統的玻尿酸注射、自體血小板注射外,還有其他選擇嗎??

💗超微針刀膝關節筋膜鬆動術

#退化性膝關節炎的真正原因

🆕內側軟組織磨損理論

✡️真正病因絕對不是退化

✡️膝蓋內側皺襞反覆發炎、變厚、缺乏彈性時就會磨損表面軟骨

✡️內側皺襞沾黏發炎加速釋放有毒物質繼續破壞軟骨


🈵️什麼是「超微針刀」

✡️超微針刀是一個最細的手術刀跟中醫針灸結合,刀口只有不到0.4MM,秘訣在於兩面打磨十五度的刀口,可以在膝關節內側淺筋膜做精準的鬆動放鬆術。

✡️從解剖跟動作肌群下手,圍繞膝關節的肌群有股四頭肌、腘繩肌、內收肌、臀大肌和闊筋膜張肌等這些肌群有關係。最後膝關節力平衡失調又使膝關節本身出現骨刺,髌下脂肪墊炎症,滑膜炎症,嚴重的産生關節變形等後果。

✡️超微針刀針對膝關節局部病變的處理,放鬆了膝關節周圍縮短的肌肉,重建了膝關節力平衡失調,打破了惡性循環,取得了良好的近遠期療效。


✅提供病情仍不需要開刀但對傳統電療熱療效果不佳的的另一個選擇

✅一個療程八次有感治療

✅中西醫結合治療的節奏

✅臺灣第一引進超微針刀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