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關節旋轉肌袖醫案 #疼痛超過半年以上 #六週治療幾乎痊癒 #重新打球的感覺真棒

2020-02-06

廖先生抱怨肩膀疼痛將近半年,當初打棒球投球受傷,原本想說會自己好,後來逐漸發現穿脫衣服疼痛,半夜壓到肩膀也是疼痛,無法後伸摸背,連開窗戶動作都痛,這是典型的肩旋轉袖肌腱症候群!

經右邊眼鏡帥哥熱情介紹來接受一個療程超微針刀治療,治療第三次疼痛感明顯下降,到今年一月二十三號最後就診反應去投球幾乎都不會痛!!大喜大驚!廖先生笑著說肩膀很久沒那麼輕鬆過了。


⚾️旋轉肌袖受傷原因

1.年輕人大都是重複提舉手臂過頭的工作型態或是投擲型運動創傷所致

2.中老年人則是以退化居多。


📌肩旋轉袖肌腱症候群疾病型態相當廣泛,可從輕微的肌腱發炎(Tendonitis)、滑膜囊炎(Bursitis)、鈣化性肌腱炎(Calcified tendonitis)到部分或完全的旋轉袖肌腱斷裂。

🔎症狀:

✅肩部疼痛或是雜音,而疼痛有時會延伸至頸部、手肘。

✅舉手過肩、手背到後背或後頸、側躺患側肩部,都會造成疼痛加劇,肩部無力,活動度受限。


🚑傳統治療

1.復健治療(電療、熱療)

2.消炎止痛藥物

3.類固醇注射


✡️中醫「超微針刀」治療特色

1. 鬆解組織沾黏

2. 促使組織產生輕微的發炎,誘發增生反應,

3. 啟動修補機制,釋放生長因子,強化軟組織力量

❤️(照片經當事人同意拍攝上傳當衛教使用)

✡️看到患者康復開心的表情是我們超微針刀團隊的驕傲


※本文為案例資訊,僅作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衛教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

✨徐國峰醫師提醒您,任何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有相關肩關節問題請就近洽骨科、復健科、針刀、針灸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徐國峰中醫診所關心您💕

(針刀專字第28號,台灣針刀醫學會創會專科醫師,兩岸雙專科針刀醫師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