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痛惹人夜半無法入眠長達一年 #原來是旋轉肌惹的禍 #五次治療畢業感謝熱情見證!

2017-09-10

✡️L先生一年前開始發現肩痛問題,原本想說自己會好,沒想到拖了幾個月一直沒改善,之後狀況愈來愈糟糕,無法側睡壓到肩膀很痛,生活品質大打折扣⋯⋯⋯到底是什麼病讓他無法一覺到天亮呢!這要從肩膀的構造說明一下。


✡️控制肩膀旋轉的活動是由許多肌群所控制(俗稱旋轉肌),總共有四條彼此合作即能產生肩膀個角度的旋轉動作。當肌群受損時,就會依照受傷部位出現疼痛感。當肩膀旋轉肌撕裂時(尚未全部斷裂),睡覺時反而會讓疼痛感加劇!主要是因為睡眠時姿勢維持較久,容易牽動到特定的旋轉肌;此外,在睡眠時翻身也容易對肩膀造成較大的壓迫,更何況晚上的血液循環比白天降低很多,受傷的旋轉肌群釋放出來的疼痛物質無法被代謝走,故患者常感到睡眠時疼痛感更甚。


✡️按照往常慣例,做了觸診理學檢查後發現患者外展跟空罐測試出現陽性反應,我立刻使用肌肉骨骼超音波輔助檢查,果然發現他的旋轉肌有撕裂的現象(照片箭頭示意圖),但是謝天謝地所幸不是全程斷裂,而是部分撕裂,這差別很大!部分撕裂還有肌纖維牽住拉在一起形成軟組織沾黏,於是在超音波輔助檢查下知道了治療深度與受傷部位的大小,接下來的治療就是針刀醫學啟動再生治療的事情了!!


🔵在一個療程將近六週的治療後,我們很開心看到患者幾近回復九成以上!再重新看一次肩部旋轉肌的超音波已經修復了大半了!可以放他畢業了^^對L先生而言,可以一覺到天亮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他的肩膀可以從事更多日常生活精密的動作了。


✅超微針刀啟動肩關節修復工程

✅針刀醫學造成更多肩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