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膝關節蹲跪疼痛醫案分享 #膝關節內側皺襞受傷窄縮 #秒懂膝關節跟骨盆示意圖 ㊝中西醫結合超微針刀整合治療

2018-03-07

🌃又是一個膝關節慘痛的故事,話說許先生的左膝關節十幾年前打球受傷,前十字韌帶斷裂合併半月板受傷,在台北某大醫學中心動刀後維持快十年不痛,但是打球明顯不如以前有爆發力,去年七月打球又受傷,結果MRI檢查前十字韌帶又斷裂,而且半月板又磨損的變嚴重了,只好再做一次手術,術後五個月後發現左膝關節無法跪坐,角度受限嚴重,強行蹲跪只有疼痛到很不舒服啊!當時的X光片已經發現膝關節內側窄縮合併骨質增生⋯(如照片所示)


🌠膝關節超微針刀臨床思維

精細觸診發現右邊骨盆臀中肌明顯無力!這會導致對側也就是左側膝關節受力持續增加,因此調膝關節必須一併調理臀中肌!此外,膝蓋內側皺襞有強烈壓痛!很有可能是受傷之後膝蓋內側皺不斷的磨損表面軟骨,因此X光看到膝關節內側影像醫學明顯變窄,最終導致患者無法蹲跪!


🌈膝關節超微針刀整合治療🌈

許先生接受八週的整合治療後,我們很開心看到患者內側窄縮的影像變寬一些(如照片紅色圈圈),而且聽到患者說可以自由蹲跪也不太痛了!去打球也很順啊!🏀🏀


✅依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 不得不當醫療廣告,只能做為衛教宣導,恕不網路回覆相關醫療諮詢。個案圖像與影片經病患同意拍攝分享上傳只做衛教宣導與推廣針刀醫學使用。🤗😊😊😊😊

✅有相同類似問題的針友,可以就近找復健科、骨科、針刀專科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