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肩膀痛超過半年的醫案 #夜半疼痛原來是旋轉肌受傷 #感謝患者熱情見證分享

2017-11-02

歡迎至 徐國峰中醫診所Facebook粉絲團見證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msnhsu/videos/pcb.1156723554461424/1156723457794767/

🔵 旋轉肌受傷為何夜間如此疼痛??

當肩膀旋轉肌撕裂時(尚未全部斷裂),睡覺時反而會讓疼痛感加劇!主要是因為睡眠時姿勢維持較久,容易牽動到特定的旋轉肌;此外,在睡眠時翻身也容易對肩膀造成較大的壓迫,更何況晚上的血液循環比白天降低很多,受傷的旋轉肌群釋放出來的疼痛物質無法被代謝走,故患者常感到睡眠時疼痛感更加疼痛。


✡️如何保健自己的旋轉肌??

✅打球運動前務必熱身

✅盡量避免做高舉過肩的旋轉動作

✅適當重量訓練小肌肉群

✅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增加抗氧化力


👀除了一般復健電療熱療還有什麼可以幫助恢復的嗎?

「針刀醫學」在台灣針刀專科醫學會大力推廣之下是個中醫微創技術,融合了中醫針灸跟西醫的解剖刀,針對肩部受傷的效果優異,在中國有超過四十年的發展歷史,「超微針刀」在小針刀的發展帶動下,將針具做的更細更小,不僅可以處理淺層筋膜,也可以針對深層沾黏鬆解,鬆解人體勞損的淺層筋膜,達到筋膜平衡的和諧狀態,依據「槓桿、弓弦、拉桿、鏈條」四大理論運籌帷幄。


※依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 不得不當醫療廣告,只能做為衛教宣導,恕不網路回覆相關醫療諮詢。個案圖像與影片經病患同意拍攝分享上傳只做衛教宣導與推廣針刀醫學使用🤗😊😊😊😊

🤔有相同類似問題的針友,可以就近找復健科、骨科、針刀專科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徐國峰中醫診所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