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都要安排開刀結果逆轉勝 ㊣脊椎整合中醫微創療法奏效 #感謝宜蘭黃大哥熱情見證

2019-08-24

住在宜蘭的黃先生抱怨左邊頸椎痛連上臂,這兩個月嚴重惡化,今年六月十四號去陽明大學附設分院拍攝核磁共振,M R I證實C4 C5椎間盤突出壓迫脊髓,骨科醫師強烈建議開刀處理,門診檢查發現頸椎稍微往後仰立刻誘發麻痛,仔細詢問肩頸已經痛很長一段時間了,一直到今年才受不了,工作的時候很明顯感覺肩膀痛到手臂來,之前接受骨科小診所復健拉脖子拉了一年以上,效果還是不如預期,這次原本安排七月四號要開刀,在七月二號來到診所接受脊椎整合中醫微創療法,徐醫師告訴他如果前面兩三次治療有改善,前面兩三次就有改善可以跟醫院再延緩一段時間再開,非常幸運跟順利,到了第五次治療後有明顯突破,肩頸疼痛大幅度下降,黃先生直接將手術大刀取消掉,徐醫師囑咐他這次好了不代表以後永遠會好,重點是姿勢跟工作時間,更要好好訓練頸椎的力量!這樣才能永保安康 。

㊣脊椎中醫微創針療法 

診斷:頸椎第四第五椎間盤壓迫硬膜囊跟神經根

治療:關節面減壓、撥離沾黏軟組織、 乾針增強頸部肌肉群、上背肌群鬆動術

療程:六周,總共八次 

💡兩分鐘瞭解「神經根型頸椎病」 

🧩頸椎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是頸椎病發生中最為重要的原因。

🧩椎間盤突出,相鄰椎體後緣及外側緣的骨刺形成,小關節及鉤椎關節的增生肥大,黃韌帶的增厚及向椎管內形成皺摺。都可能刺激或壓迫椎管兩旁的頸神經根,引起上肢包括手指的疼痛、麻木和肌力減退等症狀。

🧩本病好發年齡為40~50歲,以男性居多,發病過程多為慢性。

🧩通常為單根神經根受累,也可由多節段病變致兩根或多根神經根受壓。頸椎病變主要見於頸4~5以下,以頸5、頸6與頸7神經根受累最為多見。 

📍從針刀醫學療法切入角度:

事實上椎間盤在二十歲就發生退行性病變,大部分的人都是正常退化,但現代人手機電腦不離身,低頭族當久了,頸椎的生理曲線消失,變成頸椎過直,之後慢慢使得椎間盤的髓核突出,然後開始刺激與壓迫神經根,進一步產生周圍軟組織水腫發炎,最後產生纖維組織嚴重沾黏跟微循環障礙。

🎇🎇超微針刀療法🎊🎊

1. 緩解肌肉痙攣,剝離、松解粘連組織,消除炎症、水腫。

2. 減壓軟組織張力使受壓的神經根、脊髓得以緩解,改善其血液供應,有助於神經組織功能的恢復。

3. 加強頸椎氣血循環,保持推動脈通暢,維持正常腦血液供應


※本文為案例資訊,僅作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衛教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 術後保養而有異。

✨徐國峰醫師提醒您,任何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有相關問題請就近洽骨科、復健科、針刀、針灸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徐國峰中醫診所關心您💖

(針刀專字第28號,台灣針刀醫學會創會專科醫師,兩岸雙專科針刀醫師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