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關節唇撕裂 #頑固性疼痛超微針刀 #更多疼痛復健影片介紹請參閱粉絲群的影片集●兩分鐘短片搞懂肩關節唇撕裂原因#謝謝患者熱情見證~

2016-04-21

本圖片擷取徐國峰中醫診所Facebook粉絲團見證影片,歡迎至粉絲團觀看~

https://www.facebook.com/msnhsu/videos/813285582138558

📌W先生罹患「肩關節唇撕裂」病史超過一年以上,來診主訴肩膀無法上舉與過伸,丟棒球的動作只要投一球就劇痛,他無奈表示難道無法在丟球了嗎? 

🈵肩關節唇撕裂傷是我門診上常見的疾病,患者通常是打棒球壘球受傷,這種疼痛可以長達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最嚴重的患者投擲一球後就劇痛好幾天,原本以為休息會好轉,但開始投球又開始痛,職業選手如果罹患此病則幾乎宣判不用打球了,臺灣之光建仔王建民就是最有名的例子。 

其中最容易受傷的姿勢就是投手採取手高於頭部的投球,也就是俗稱的上肩投球,這姿勢最容易對肩關節產生極大扭力,過不了多久常會導致肩盂唇或肩關節囊韌帶的嚴重損傷。 


為何上肩投球會那麼傷害肩膀呢?

從分析投擲的動作慢慢談,肩膀過度外旋、上舉與外展會造成肩盂唇的旋轉肌腱發生碰撞,導致肩盂唇的嚴重撕裂,使得投擲動作因為劇痛無法順利完成 。 

過去的醫學上,面臨肩膀受傷的問題,只能進行傳統的開放手術,因為傷口過大因此必須犧牲一些正常的軟組織,容易造成另外一個肩關節沾黏、復健不易等等後遺症。


🎥影片經當事人W先生同意後拍攝上傳

W先生接受一個療程的「超微針刀」治療後,並且努力的做相關的復健動作後又重新上戰場丟球了,那盡全力投擲所傳來的咻咻聲又再度在耳邊響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