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膝關疼痛走路疼痛不堪 #退化性關節炎的替代療法

2018-02-08

🌈看阿姨翹起膝蓋比讚宣告 膝關節整合療程治療的成功🌈

🎆「徐醫師!三年了,右膝開始疼痛,走路走個五分鐘就開始痛!後來發現睡覺一伸直膝蓋也很痛,晚上膝蓋後側會痛醒,這一兩年也接受過幾次PRP治療,也打過玻尿酸了,可是還是繼續痛下去!半年前在某大醫學中心拍片診斷為退化性關節炎第三期的患者,並有圖片為證,照片中可以看到內側間隙幾乎沒有了!心中萬分不想接受開刀換人工關節,可是膝關節又非常痛,吃止痛藥也不是辦法⋯⋯⋯⋯⋯」


🌠打PRP就完全好了嗎??🌅

臨床這幾年有愈來愈多的病患一進門就說:「聽說現在只要打一個療程三劑的PRP或是玻尿酸就可以治療膝關節疼痛的問題。」

這個問題一半對,一半錯,對的是注射PRP或玻尿酸確實可以改善膝關節疼痛,但是如果患者本身的體質不好(例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癌症),本身的血小板生長因子品質也很不好,緩解發炎的效果就很差;另外,PRP並無法阻擋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繼續惡化下去,膝關節間隙會繼續窄縮下去!這樣的傳統療程並不能徹底解決退化性膝關節炎,反而讓膝關節處於持續發炎的狀態,「卡頭烏繼續卡下去啦!!」


🌈🌈為何中西醫結合的針刀醫學在臨床上有效果?❤️🌈🌈

超微針刀依每個膝關節的不同病情,進行內側筋膜韌帶放鬆術、外側筋膜韌帶放鬆術、股四頭肌、股二頭肌鬆解術,最終目的是恢復膝關節力學平衡!並調整膝關節腔各部位的壓力與張力,中醫術語「筋柔則骨正」,藉由筋膜放鬆術促進其自然修復,甚至可以看到影像醫學的進步,可以做為傳統復健治療不如預期的替代療法選擇。


🎆🎆這篇文章採用倒敘法,一個療程十週的治療後,我們很開心看到膝關節影像醫學的進步,內側間隙已經打開了!而且臨床症狀幾乎消失,上下樓梯明顯改善,夜間疼痛好很多了,阿姨笑著說一整個輕鬆很多🎆🎆


✅本篇依醫療法第9、61、84、85、86、87 條,衛署醫字第0940203047號公告,衛部醫字1031660048 號函,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衛教宣導之用。

✅有類似問題患者請就近尋求骨科復健科針刀專科醫師及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