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外翻合併膝關節關節炎疼痛兩年醫案分享 ㊝膝關節整合針刀療法有一套

2018-07-25

🎆這是一個左膝疼痛快兩年的老人,今年二月份在新竹大醫院拍照,證實髕骨外翻合併退化性關節炎大約第三期,從片子中看到膝關節的內側明顯窄縮,臨床症狀上下樓梯都很痛,晚上睡覺也會抽痛,走路會有卡卡的感覺,無法蹲到底,也無法久站跟久坐,天氣變天的時候感覺酸軟無力,經朋友介紹來遠從苗栗北上診所就醫,臨床檢查發現雙膝關節腫大,內側半月板有強烈的壓痛,膝關節角度屈伸明顯受限,在今年三月開始接受一整個療程八次的膝關節針刀整合療法。


🔮今年六月再度拍片檢查,明顯發現髕骨外翻的現象改善很多,膝關節內側的間隙也打開一點,更明顯的是患者的感覺,患者平常要在水果田裡面栽種橘子,之前半蹲的動作非常痛,做了幾次的治療就改善不少,上下樓梯就蠻順,半蹲的動作也改善很多,還特別送一整箱大橘子感謝我們超微針刀團隊!


🈵️什麼是「超微針刀」

✡️超微針刀是一個最細的手術刀跟中醫針灸結合,刀口只有不到0.4MM,秘訣在於兩面打磨十五度的刀口,可以在膝關節內側淺筋膜做精準的鬆動放鬆術。

✡️超微針刀針對膝關節局部病變的處理,放鬆了膝關節周圍縮短的肌肉,重建了膝關節力平衡失調,打破了惡性循環,取得了良好的近遠期療效。


✅提供病情仍不需要開刀但對傳統電療熱療效果不佳的的另一個選擇

※本篇依醫療法第9、61、84、85、86、87 條,衛署醫字第0940203047號公告,衛部醫字第 1031660048 號函,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衛教宣導之用,照片與影片取得患者同意拍攝上傳做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使用。

🤔有相關問題請就近洽骨科、復健科、針刀、針灸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