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五年的緣分 #兒子五年前因為五十肩問題五次醫好 #五年後媽媽得五十肩也是五次搞定 #感謝林媽媽熱情見證

2020-02-20

🔵根據統計,五十肩好發率在台灣中年人不亞於兩成!!這是個復健科、骨科、中醫科常見的疾病,每天全台灣有多少人在家中附近的診所、物理治療所、推拿館接受相關治療呢?

究竟會造成五十肩的原因有哪些呢?

✅肩關節韌帶、肌腱或肌肉扭傷或挫傷

這類病患長期肩關這常出現在勞力密集產業人員身上。

✅肩關節外傷長時間不活動

最近的門診上看過摔車後肱骨骨折,結果打完石膏跟骨釘固定三個月後,肩膀完全沾黏!骨科醫師轉去同院的復健科醫師,互踢皮球。

✅不明原因:

臨床上這種患者非常多,大部分都是中年女性,主訴都是不知道為啥也沒撞到就突然開始肩膀疼痛之後沒辦法上舉,平常的梳頭髮都會痛,無法解內衣,甚至晚上壓到就會痛,目前的理論指向雌激素在更年期大幅度降低導致,有時候一邊肩膀剛好了之後另外一邊在一個月內沾黏也看過很多案例。


🧩傳統的治療方式

傳統西醫大多採用短波、磁波、超音波等深層熱療或熱敷:熱療對於已經受損的關節韌帶或週遭的肌腱具有修復與軟化的作用。 電療可以消腫去瘀,且具迅速緩解疼痛的功能。 以上這些療法有效,但是花費時間比較長,一般保守治療大約半年到一年甚至更久,一般性子比較急的民眾會覺得復健曠日費時,所以常常功敗垂成。


✡️中西醫結合的超微針刀✡️

直接鬆解肩關節的沾黏,有點類似小破壞小建設的概念,人體會啟動自我修復因子,重新修復受傷的組織韌帶,在搭配復健運動可以達到非常理想的效果。超微針刀是ㄧ種中西醫結合的創新技術,結合針灸與微創手術的概念所發展出來的,針對沾黏引起的疼痛有立桿見影的效果,但是仍然要搭配復健動作一起幫忙才會快速進展,可以在八週內看到明顯效果,對於頑固性五十肩的患者是一個可以選擇的方式,當然復健非常重要,一定要搭配治療。


※本篇依醫療法規定!做為衛教宣導之用,照片與影片取得患者同意拍攝上傳做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使用。

🤔有相關問題請就近洽骨科、復健科、針刀、針灸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徐國峰中醫診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