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疼痛多醫案分享衛教宣導 #中西醫結合針刀醫學療法如何處理惱人退化性膝關節炎 #感謝蔡阿姨熱情見證 ●患者熱情見證影片在Facebook粉絲團底下留言處

2018-06-20

歡迎至 徐國峰中醫診所Facebook粉絲團見證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msnhsu/posts/1312278358905942

🔵這是一個快八十歲的阿姨,雙側膝蓋疼痛十年以上的醫案,來診所檢查發現雙膝腫脹、疼痛、活動度明顯受限,上下樓梯明顯疼痛,來診根本無法下蹲,連一半都蹲不到,以前蔡阿嬤年輕時體力很好可以跑來跑去,但是自從罹患退化性膝關節炎受傷後根本無法久站久走,有時在家中附近公園走個十幾分鐘就喊累,X光顯示左膝關節內側間隙幾乎快閉合(如圖),內側股內收肌群有非常明顯的骨刺增生,這是一個典型膝蓋退化性關節炎第三期的患者,詢問一下蔡阿姨曾經接受過玻尿酸、自體血小板生長因子PRP不等次數的注射治療,效果一開始有,但是一段時間後膝關節仍然繼續痛下去,且角度更加受限!

 ➬ 除了電療熱療之外,傳統的玻尿酸注射、自體血小板注射外,還有其他選擇嗎??

🎆經友人介紹,蔡阿嬤特別北上就醫,接受一個療程八次的膝關節整合針刀療法,半蹲情況明顯改善,以前夜間睡覺膝關節會抽痛的情況也大幅度改善,之前下樓梯很痛的情況也變的很順暢,令我們超微針刀團隊感到興奮的是發現原本即將閉鎖的左膝關節打開一點空隙!在同一家檢驗拍攝同樣的正位膝關節照(如圖),阿姨笑著比個讚,熱情幫針刀醫學療法見證。

🌠退化性膝關節炎的真正原因

▶️內側軟組織磨損理論

✡️真正病因絕對不是退化

✡️膝蓋內側皺襞反覆發炎、變厚、缺乏彈性時就會磨損表面軟骨

✡️內側皺襞沾黏發炎加速釋放有毒物質繼續破壞軟骨


🌠什麼是「超微針刀」

✡️超微針刀是一個最細的手術刀跟中醫針灸結合,刀口只有不到0.4MM,秘訣在於兩面打磨十五度的刀口,可以在膝關節內側淺筋膜做精準的鬆動放鬆術。

✡️從解剖跟動作肌群下手,圍繞膝關節的肌群有股四頭肌、腘繩肌、內收肌、臀大肌和闊筋膜張肌等這些肌群有關係。最後膝關節力平衡失調又使膝關節本身出現骨刺,髌下脂肪墊炎症,滑膜炎症,嚴重的産生關節變形等後果。

✡️超微針刀針對膝關節局部病變的處理,放鬆了膝關節周圍縮短的肌肉,重建了膝關節力平衡失調,打破了惡性循環,取得了良好的近遠期療效。

🎯提供病情仍不需要開刀但對傳統電療熱療效果不佳的的另一個選擇。


※依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 不得不當醫療廣告,只能做為衛教宣導,恕不網路回覆相關醫療諮詢。個案圖像與影片經病患同意拍攝分享上傳只做衛教宣導與推廣針刀醫學使用。🤗😊😊😊😊

🤔有相同類似問題的針友,可以就近找復健科、骨科、針刀專科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