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三年頸椎病患者親手寫下治療紀錄 #交感神經型頸椎病 #症狀錯綜複雜

2020-10-02

第二次治療 後:「肩頸手臂改善六成,心悸、便秘、食慾改善很多⋯⋯⋯」

第三次治療 後:「騎車抽痛好了八成,如釋重負,頸部柔軟很多,突然人生有了希望,

                        屌!

💭 感想:

患者看了非常多跨科別的醫師,從耳鼻喉科檢查到神經內科甚至是身心科!都不知道「即使頸椎輕微退化或錯位也可能引發全身且嚴重症狀」的觀念,因而延誤診治,造成病人的「無助」。

👨‍⚕️ 交感型頸椎病 

本型頸椎病是分布在頸脊神經根、脊膜、小關節囊上的交感神經纖維受到刺激所致,約占頸椎病的 10%,可與神經根型頸椎病合併存在。由於在頸椎病的各種病理變化中,均會直接刺激或壓迫交感神經末梢,或通過頸脊神經的病理反射,引起交感神經的異常興奮或抑制,即會出現相應症候群。 

🩹治療:

頸椎微針刀減壓頸椎肩膀筋膜鬆解黃韌帶周圍減張術頭皮針、乾針、針灸、手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