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肩關節疼痛長達一年 #半夜側睡都會痛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感謝患者熱情見證 ㊕肩關節整合中醫微創療法

2019-10-19

彭小姐主訴:右肩疼痛快一年,重訓受傷,當初疑旋轉肌受傷,服用過肌肉鬆弛劑跟消炎止痛,電療熱療超音波都做過,也做過雷射治療,但效果不如預期,因為疼痛時間太長了讓她考慮接受肩關節整合治療。

檢查後發現搭肩測試陽性反應,外展90度疼痛,後伸摸背到底才會痛,之前側睡會痛,目前疼痛分數6分,搭肩會誘發後側疼痛。


📋 診斷:旋轉肌袖受傷合併大小圓肌筋膜沾黏

👨‍⚕️治療:肩關節整合微創療法

💯效果:針到第三次後症狀減輕一半,一個療程八次做完改善九成以上,以前側睡會痛目前完全不痛,搭肩測試轉為正常反應。


💭心得感想:常見的旋轉肌受傷治療不容易好是因為筋膜沾黏引起,除了骨震波以外,可以嘗試中醫微創針療法,效果也不錯,不要拖到最後要開刀就好了,大部分的患者都不想開刀,醫師所做的事情就是盡量不要讓這個事情發生。


▶️傳統治療

1. 復健治療(電療、熱療)

2. 消炎止痛藥物

3. 類固醇注射


✡️中醫「超微針刀」治療特色

1.鬆解組織沾黏

2.促使組織產生輕微的發炎,誘發增生反應

3.啟動修補機制,釋放生長因子,強化軟組織力量


※本篇依醫療法第9、61、84、85、86、87 條,衛署醫字第0940203047號公告,衛部醫字第 1031660048 號函,衛部醫字第1051667434A號函,衛部醫字第1041668111號令,衛教宣導之用,照片與影片取得患者同意拍攝上傳做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使用。

🤔有相關問題請就近洽骨科、復健科、針刀、針灸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