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肩的來龍去脈跟針刀思路 ㊕中醫肩關節囊針刀擴張術 #感謝中藥界龍頭順天堂熱情見證

2019-08-29

🆘易小姐肩關節疼痛三個多月,一開使只是有點抽痛,最近一個多月晚上睡覺非常痛,會痛到醒過來,生活品質很差,肩關節角度上台跟外展與後旋轉都受限,這種錐心刺骨的痛很難跟外人敘述,經過先生介紹來肩關節整合中醫微創針刀門診治療⋯⋯⋯⋯,經過一個半月的細心診療,角度完全打開,只剩下一些肌肉還需要鍛鍊,之前夜間肩部刺痛已經完全不見了,也可以順利扣內衣了。

❇️臨床上最常見五十肩患者因為發炎引起的劇痛跟刺痛讓患者不敢移動手臂,這種惡性循環下去,大約三個月內肩關節就鎖起來了!易小姐就是標準的案例,傳統的復健跟針灸電療熱療有一點效果,但是比較慢,需要耐心去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以上。


✅為什們會得到五十肩?

目前醫界尚未有定論,有些是賀爾蒙因素,有些說是退化,從臨床統計資料發現,五十肩特別好發在五十歲左右、女性、糖尿病患者,這些患者肩關節囊一旦發炎,關節囊膜會非常容易互相沾黏,就像原本平整的抹布,吸水之後皺成一團,關節囊緊縮之後造成關節活動大幅度下降。


🆘什們情況下要立刻看醫師?以免發生肩關節沾黏惡化,往後動彈不得

1. 肩膀持續疼痛:提重物、外力創傷、或運動不慎扭傷肌肉,都會引起肩關節疼痛,如果休息幾天後,疼痛並沒有逐漸緩解,就要注意。

2. 夜間無法側睡:晚上睡覺時,無法朝疼痛側手臂方向側睡。


😂😂五十肩怎麼辦?中醫針刀醫學如何處理?

五十肩是關節囊的沾黏,治療的方式就是分開沾黏,無論傳統復健、物流治療或甚至開刀或是中醫針刀,途徑不同,但殊途同歸,一律以分開沾黏做為治療的結果。

走到開刀適用於非常疼痛跟角度非常狹窄的患者,也是最後一步,至於中醫超微針刀肩關節擴張術,透過精準定位把沾黏的部份鬆解,大約一個半月總共八次治療,已經達到肩關節角度大幅度提升,更重要疼痛大幅度減少,因為鬆解沾黏可以明顯增加局部血液循環,把疼痛物質帶走,啟動肩關節修復工程。


✅復健的訣竅在於?

「有一點痛又不能太痛」,十字訣,說完了!!坊間流行的爬牆的運動很多患者爬沒幾下就不爬了,因為操太兇求好心切,沒想到「吃快撞破碗」,肩關節又發炎了,所以正確的方式是一組動作做個五到十下,稍微休息一下,有點痛又不要太痛就好。


※本文為案例資訊,僅作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衛教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 術後保養而有異。

※本篇衛教依醫療法規定,照片與影片取得患者同意拍攝上傳做為推廣針刀醫學療法使用。

✨徐國峰醫師提醒您,任何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有相關問題請就近洽骨科、復健科、針刀、針灸醫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徐國峰中醫診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