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 椎  案 例 分 享


 

✅ 新北市中和區的蔡先生,年紀約40歲,疼痛性質痠、麻痛,在某中醫及其他診所做過針灸1周、打過3次葡萄糖、3次針刀,晨起最痛、整天不定時抽痛,上廁所痛、開車騎車痛、其他特別姿勢痛(翹二郎腿、彎腰)

‼️ 桃園市大園區的蔡伯伯,年紀約75歲,因工作受傷滑倒造成腰椎受傷疼痛時間3年,疼痛性質痠痛、麻痛、腫脹痛以及刺痛,曾在某診所做過電療以及熱療各一個月,打過多次消炎止痛類固醇針,整天不定時抽痛持續1-2小時。日常生活久站、久走5分鐘開始痛以及上下樓梯痛,痛時靠止痛藥暫緩疼痛一天一顆。

❤️🩹 桃園市平鎮區洪先生,年紀約39歲,10個月前搬東西受傷,疼痛性質痠痛。在某大醫院做過牽引一個月,晨起下床最痛,久坐20-30分鐘開始痛、久站5分鐘開始痛、往前彎腰疼痛、開車也都會不定時誘發痛,止痛藥通常都是忍到很痛才吃。

✅ 台北市文山區的蔡先生,年紀約42歲,在 1月27日騎機車跌倒造成腰部受傷。本身行業是工程師久坐後造成姿勢不良,10幾年前曾打壘球受傷,疼痛性質痠、麻、腫脹、刺痛,新店某診所做過針灸電療熱療,台北市某診所打過各2次高濃度葡萄糖及PRP,於某大醫院打過1次消炎止痛針,中醫診所做過1次小針刀,晨起後整天不定時疼痛會持續30分、坐20分、站1小時、走10分鐘後開始不舒服,上樓梯、往前往後彎腰、打噴嚏、開車都會痛,止痛藥需照三餐飯後吃才能使疼痛稍作緩和。

✅ 基隆市安樂區的林阿姨,年紀約75歲,6個月前沒特別原因疼痛,疼痛性質痠、麻、腫脹、刺痛。在基隆某大醫院打過1次消炎止痛針,整天不定時抽痛持續30分鐘,久坐痛、上樓梯痛、下樓梯痛、走路痛、上廁所坐著會痛,一天2次

❤️🩹新北士林口區的劉小姐,年紀約49歲,5個月前搬重物意外受傷,疼痛性質痠痛腫脹痛刺痛,骨科電療4個月並打20次以上的消炎止痛針,晨起最痛整天持續不舒服,止痛藥於某大醫院拿一天兩次

❤️🩹 桃園市八德區的阿瑕阿姨,年紀約80歲,1個月前沒特別原因開始疼痛,疼痛性質痠痛。在某大醫院打過1次消炎止痛針,整天不定時抽痛持續一整天,坐著比較好、不太能站、一走就痛,於某大醫院拿止痛藥一天3次。


‼️來看診前,患者自述在109年10月底於淡水某大醫院做過椎間盤減壓術,術後一年再度惡化復發,基本上站、坐、躺沒有任何一個姿勢是能讓我的疼痛緩和下來,一直是不定時疼痛,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最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