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 椎  案 例 分 享


 

‼️ 桃園市觀音區的沈小姐,年紀約31歲,在8個月前做重訓造成腰椎受傷。曾在某診所打過一次高濃度葡萄糖,日常生活一坐、打噴嚏、咳嗽、往前彎腰、往後仰痛就會誘發疼痛、刺痛。

高雄市前鎮區的黨伯伯,年紀約68歲,自述一年前不明原因疼痛,3、4個月前開始大痛,疼痛性質痠刺痛,於復健診所打過高濃度葡萄糖及消炎止痛類固醇針各1次,整天持續疼痛,日常生活誘發疼痛的姿勢久站約1分鐘,上下樓梯痛、往後仰痛及走路就開始痛要吃止痛藥才可以行走。

‼️屏東縣滿洲鄉的曾阿姨,年紀約74歲,患者六個月前不明原因開始不舒服,疼痛性質痠、麻痛,於衛生所打過消炎止痛類固醇針三次,整天不定時疼痛持續1-2小時,日常生活誘發疼痛的姿勢久站約30分鐘開始痛、上樓梯痛、往前彎腰痛。

❣️台北市內湖區的江伯伯,年紀約71歲,患者自訴8-10年前不清楚原因不舒服,疼痛性質為痠、麻、腫脹痛及跛行,於兩家某大醫院做過長時間的針灸療程,於某診所做過2次高濃度葡萄糖,於某醫院打過一次消炎止痛類固醇,整天不定時持續抽痛,日常生活中坐10分、上下樓梯及一開始走路會誘發疼痛、左腳抬不高出現無力。

台北市中正區林阿姨,年紀約69歲,自述2-3年前跌坐在地上,疼痛性質痠麻痛,於某大醫院做過傳統針炙一周、電療及熱療各二年,也打過消炎止痛類固醇針3次,晨起最痛,整天不定時疼痛約5-10分鐘,日常生活誘發疼痛的姿勢久坐、久站、早上睡醒時,走路不一定多久開始痛、往前彎腰痛,止痛藥需一天一次

❤️‍🩹新竹縣竹北市的邱小姐,年紀約43歲,111年10月左右在浴室滑倒受傷,疼痛性質麻痛腫脹痛,整天持續不舒服,站無法超過30分鐘、打噴嚏、咳嗽都會出現痛的症狀。

❤️‍🩹桃園市蘆竹區的楊先生,年紀約37歲,10年前搬重物受傷,近2個月前開始不舒服。疼痛性質痠、刺痛,在某大醫院打過1次消炎止痛類固醇針,晨起最痛、整天不定時抽痛持續1-5分鐘,久坐10分鐘開始痛、久站10秒開始痛、打噴嚏痛、咳嗽痛、上廁所痛。

❤️‍🩹桃園市同安里的陳阿姨,年紀約66歲,在111年6月左右發現腳常出現麻,疼痛性質痠痛麻痛腫脹痛,於某中醫診所針灸復健科牽引2個月,晨起最痛!持續時間都至少要30-40分鐘左右,打噴嚏、咳嗽、做瑜珈有跪的姿勢都會痛

🧐高雄市小港區的陳阿姨,年紀約68歲,因長期時間的痠痛,在傳統中醫診所做過3個月針灸,但效果不如預期,整天還是會不定時持續抽痛,久站及久躺10分鐘開始會誘發痠痛、往前彎腰會痛

❤️‍🩹宜蘭縣冬山鄉的王阿姨,年紀約68歲,因有舊傷又搬重物導致疼痛約時間2年這當中呈現刺、麻、痛等症狀,曾在某骨科診所做過電療及熱敷3個月,在復健中還是會不定時抽痛持續一整天。出門只要遇到上下樓梯痛或需往前彎腰的姿勢、打噴嚏、上廁所坐下跟站起來就會誘發,走路約半小時開始出現刺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