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 椎  案 例 分 享


 

✅ 新北市永和區的蘇先生,年紀約38歲,於111年12年騎車意外挫傷,疼痛性質痠痛,於復健科及中醫診所做過傳統針炙+電療約2~4個多月,晨起最痛約1-5分鐘,日常生活誘發疼痛的姿勢坐約1小時及往前彎腰痛、嬰兒趴的姿勢都會誘發。

💪台南市北區吳先生,年紀約37歲,於111年4月12日從事建築土水工作,長期搬運重物水泥砂爬2-4樓,導致腰部受傷,受傷後開始出現痠痛,於傳統整復中心做過針灸電療熱療超過5年以上,於骨科診所打過無數次的消炎止痛針,整天還是不定時抽痛,日常生活任何姿勢都會不舒服

😨桃園市中壢區的鄧先生,年紀約59歲,3年前因工作搬重物,長時間站立導致不舒服,疼痛性質,痠麻痛,曾於某術館拔罐放血治療1年,疼痛發作時為整天不定時抽痛,每次疼痛時間約1小時,久坐1小時開始疼痛,久站約30分鐘~1小時開始疼痛。

🥹宜蘭縣三星鄉的劉阿姨,年紀約70歲,在2023年06月05日的早上6:30左右於住家附近散步時不慎滑倒導致腰椎受傷。疼痛性質痠痛。在復健科做過拉腰10次,但效果不佳!

💅 桃園市龜山區的林伯伯,年紀約66歲,三年前閃到腰,工作搬重物,疼痛性質痠、麻痛。在某骨科做過電療熱療各半年,打過1次消炎止痛類固醇針,整天不定時抽痛持續30分鐘,久坐1小時、久站5分鐘、走路5分鐘開始痛,沒吃止痛藥。

✅ 桃園市大溪區的張阿姨,年紀約69歲,患者自訴不知是否因老化及工作會偶爾需要搬重物的關係造成疼痛兩個月,疼痛性質痠麻刺痛,一整天持續痛,久坐、久站、上下樓梯、走路都會痛,疼痛指數達9分,止痛藥必須12小時就吃一次。

✅ 雲林縣虎尾鎮的倪先生,年紀約31歲,在111年9月26日,因工作搬運傷患時導致腰受傷,隨後出現右腳麻、無力及會陰部疼痛,疼痛性質麻痛,在某中醫做過針灸、電療、熱療各3個月、衛福部某大醫院打過1次PRP,但整天還是不定時持續抽痛,久坐半小時、久站1小時開始痛、往前彎腰及往後仰會誘發疼痛。

✅ 新竹市蘆洲區的張小姐,年紀約49歲,因111年12月08日在家中走到廚房滑倒造成腰椎受傷,疼痛性質痠痛、麻痛以及刺痛。曾在某中醫診所做過傳統針灸2次。整天不定時持續抽痛,日常生活不論是久站、久、走路、往前彎腰、往後仰以及上、下樓梯都是持續的痛。

✅ 台北市松山區的江阿姨,年紀約69歲,15年前曾經腰痛,到112年1月初開始大痛,疼痛性質為痠痛,曾於某大醫院做過1次消炎止痛類固醇,整天不定時抽痛每次疼痛約30分鐘,日常生活中久坐、往前彎腰、打噴嚏及開車都會誘發疼痛

✅ 桃園市中壢區的徐伯伯,年紀約71歲,在2個月前不明原因不舒服,疼痛性質麻痛,於復健科做過電療二個月,晚上睡覺容易疼痛,日常生活誘發疼痛的姿勢一站就開始痛及走路走100步就會痛。